如稣

文笔不太好,空闲娱乐一下,所有文章禁止二传二改,发现必究
只写祺鑫 只磕祺鑫 马嘉祺丁程鑫唯粉
拆家❌

【祺鑫】男主喜欢上炮灰了怎么办


清冷王爷马/穿书大学生丁



穿书重生|追妻火葬场|禁一切






01.

 

接到病危通知书时丁程鑫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的,他还只是一个初步实习且没有毕业的大学生,母亲也是半年前检查出肝脏有问题,今天医院那边打来电话说母亲肝脏大出血需要立马手术他不得不跟上司请假。

 

据说今天总公司那边要来个少总,上司不耐烦的批了假。

 

丁程鑫跑出办公室不停按着电梯门,见一直有人他急坏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真的从来不是个急性子。

 

因为成绩优异他十七岁就保送大学,刚入大学两年因为性格不紧不慢又异常冷静被学校和寝室称为神般的存在。

 

这次他是真的吓坏了,明明昨天还跟他说有个惊喜的今天就被推入手术室生死未卜。

 

他直接不等电梯,快速跑进楼梯间。

 

 

 

汗水顺着他的鬓角滴在下颚线最后落在衣衫里,他显得那么狼狈却又惊艳,下了一楼同事看到他也是短暂的错愕。

 

他随便拦了一辆的士就给他了一张红色钞票,他累的实在喘不过气,将钱塞进司机手里才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

 

“麻烦市中心医院,快一点。”

 

 

司机也感觉到了这个年轻人的焦急,开车也快了不少,或许是上天故意针对他,在红绿灯过后的十字路口有个失控的大货车撞向了丁程鑫这辆车。

 

视线短暂空白了好久好久。

 

他脑子里一大堆不属于他的记忆不断强行输入。

 

丁程鑫感觉自己脑子要炸掉了,不过这些即熟悉又陌生的片段他好像在网络上一本小说里看到过。

 

 

等再次醒来时他被一个男人摁进水里,水涌进丁程鑫耳鼻中,快要窒息时又被男人拉起,粗暴的将人扔在地上。

 

丁程鑫在地上愣了很久,他差点以为自己现在是不是已经死了,现在在死神这里受着惩罚。

 

“装什么?刚刚不是很嚣张?”男人凌厉的声音响起,丁程鑫不得不抬头看着这个声音的主人。

 

男人清冷的眉眼看向自己都是嫌弃和厌恶,凌厉的丹凤眼和高挺的鼻梁,不管从哪一个角度都是绝美的。

 

丁程鑫闭上眼,心里凉了半截。

 

他不仅没死,还穿书了,穿书就算了,还穿越到了一本政治小说里的绝对作死炮灰,大男主马嘉祺的原配,丁程鑫。

 

他真的不敢接受,为什么这种离谱又牛*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举手发誓他从没做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情,再怎么穿书也会给自己一个复合他心意的角色吧?怎么一上来就一个恶毒炮灰啊!

 

丁程鑫在书中就一个词能形容,自私虚伪。

 

知道马嘉祺喜欢女主角南笙,不仅和暗恋女主的太子殿下联手毒害南笙,还一次又一次的触碰马嘉祺的底线。

 

也让马嘉祺的计划一次又一次陷入被动。

 

在马嘉祺眼里丁程鑫就是一个废物和拖油瓶,不仅要害自己心爱的女人,还要让他的前程和权谋毁于一旦。

 

终于在马嘉祺登基的那天,他废了丁程鑫并且迎娶南笙。

 

而丁程鑫的结局就是被马嘉祺赏给他的乞丐轮流照顾而死去。

 

他艰难的闭上眼睛,可是他的妈妈还在医院里等着他去看他呢。

 

“殿下这般痛恨我大可杀了我。”

丁程鑫冷淡的说着。

 

不过现在马嘉祺还真的不能杀他,皇帝并不喜欢马嘉祺,将一个三品家世的庶子嫁给马嘉祺属实有些难堪,不过这么做却是警告马嘉祺,告诉他皇位你永远不可能得到,而丁程鑫也是马嘉祺一枚棋子而已。

 

皇帝把丁程鑫当做压制马嘉祺的棋子,马嘉祺将丁程鑫当做隐藏自己手段的棋子。

 

要说优点,丁程鑫好像只有一张脸。

 

丁程鑫的生母是一名青楼的花魁,样貌可谓是惊动皇宫里的皇帝都要惊叹三分的女人,生下的孩子也是叹为观止。

 

比他生母还要美上几分。

 

可是如今马嘉祺看向他的眼神却是无比的厌恶。

 

 

“杀了你?你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马嘉祺冷声道。

 

丁程鑫从地上爬起来,摇摇晃晃的缓了许久后他才睁开眼注视着马嘉祺。

 

这张脸还真的是帅啊,要是在他们学校他肯定要微信交个朋友然后处对象了。

 

“臣妾深知自己在殿下心中的位置,所以臣妾现在就不脏殿下的眼睛了,臣妾退下了。”

 

马嘉祺就这样看着丁程鑫从自己身边走过。

 

丁程鑫身边的丫鬟安静的跟着,走远后她才担忧的开口说话。

 

“殿下他……”

 

丁程鑫垂着眉不知在想什么,许久他亮着眸子看向身边的小丫鬟。

 

“府中可有麻绳?”

 

丫鬟不理解,麻绳只有偏院里的仓库有,一般是用不上的,自家王妃忽然问有没有麻绳她还是有些疑惑的。

 

“有的,那奴婢现在去拿吗?”

 

 

丁程鑫点头,看着院子这棵歪脖子树就不错,说死就死吧。

 

 

那粗大的绳子被他拿在手中,粗糙的触感在他手心里摩挲着,最后他将麻绳挂在树上用他印象里寄绳子比较牢固的手法打了个结。

 

丫鬟在一旁吓坏了,想上前却又不敢上前。

 

她索性直接跑向马嘉祺书房的方向大喊着:王妃想不开要上吊自尽!

 

白净的颈脖被套上那丑陋的麻绳,绳子压迫在他的喉咙,他感觉口水和舌头都要受不了从嘴里出来了。

 

可正当眼前一黑的时候,那有手指粗的麻绳居然断了,丁程鑫无力的倒在地上喘着气,眼前事一抹黑色的衣摆,他慢慢抬头,是马嘉祺淡然的目光,丁程鑫忽然有些心虚。

 

“你要寻死大可以找一个牢固点的绳子,你这样又是做给谁看呢?”

 

 

马嘉祺该得多讨厌丁程鑫才会说出这种话啊,丁程鑫替这个身子的主人心疼。

 

 

可是这个绳子明明很结实的,怎么会忽然断了?丁程鑫拿起绳子仔细检查却没有半点思绪,他忽然开口笑着。

 

“所以殿下还要来看臣妾?难不成担心臣妾?”

 

如此恶心的话语让马嘉祺没有待下去的欲望,他厌恶的别过眼神,语气冷下更多。

 

“自作多情。”

 

丁程鑫悠然起身歪着头一副坦然的模样看着马嘉祺,这副样子让马嘉祺更加恼怒。

 

“殿下要习惯,臣妾以后会经常想不开的。”丁程鑫拍拍手就离去。

 

马嘉祺捏紧拳头看着丁程鑫的背影,身边的侍卫微微皱眉,看着马嘉祺凝重的脸色他低声开口:

“那个男人真的是丁程鑫吗?”

 

 

“本王管他是不是丁程鑫,只要他不要给本王添乱就行。”

 

马嘉祺冷声说着。

 

丁程鑫回到寝殿时脸色已经没有刚刚那副释然的模样,他虚脱的倒在地上,将脑袋埋在手掌里。

 

“王妃……”

 

 

“我没事,你先出去吧。”

 

 

丫鬟们出去后丁程鑫才抬头,他走向梳妆台看着铜镜中这惊动全国的样貌他却喜欢不起半分。

 

上挑的眼尾带着殷红,这不就是个狐狸精吗。红润又饱满的红唇,丁程鑫用力揉搓着嘴巴,可却越来越红。

 

他讨厌这张脸,明明是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为什么以前他那么优秀,而现在却是个人人唾弃的废物。

 

“王妃……”门外的小丫鬟似乎还是担心丁程鑫。

 

“我没事,就是有些饿了,去给我拿些糕点来。”丁程鑫看着铜镜中的自己说着。

 

 

“是。”

 

 

 

 

马嘉祺闭着眼。

“他没闹?”

 

“变化很大,的确没哭没闹。”

 

马嘉祺冷笑着,想到早上丁程鑫知道自己和南笙说了几句话就像一个妒夫一样他感到怀疑。

 

“他变了,可为什么却要寻死?”

 

马嘉祺睁开眼,冷淡的的情绪染上他整片眼眸。

 

 

 

晚上,

 

丁程鑫做了个可怕的梦,他母亲快要死了,死前一直呢喃着他的名字,就连最后一口气那双眼睛却还死死看着院房的门口,渴望着丁程鑫能推门而入。

 

他被惊醒了,整个身子都带着汗水,他的手都在颤抖,看着窗外的黎明他心更沉了。

 

许久他拿起梳妆台上面的剪刀。

 

“自己是死了才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如果现在死了,应该就能回去了吧。”

 

没有人不怕死,丁程鑫当然也是如此,可一想到病床上那位生死未卜的老母亲他心里就难受的厉害。

 

丁程鑫看过解刨课的课本,他脑子很好因此记得一些重要的部位,他温热的手掌摸上自己炽热跳动的胸口,将那把尖锐的剪刀刺进去。

 

剪刀落在地上,惊动了门外的小丫鬟,丁程鑫痛的不停的喘着气,好疼啊。

 

痛到他感觉这不是自己的身体。那多的可怕的血液从自己身子里流出他都要怀疑那滩红色的水是不是自己的。

 

马嘉祺将披风披在自己肩头走进丁程鑫的寝殿,看着丁程鑫躺在床上。

 

他并没有任何情绪,像一个事不关己的陌生人,仿佛床上的那个人不是自己的妻子一样。

 

“死的了吗?”

马嘉祺冷淡的开口。

 

“殿下,王妃吉人天相,里心脏还有一指的距离,不过上药可是疼的紧。”

 

马嘉祺淡淡的看着丁程鑫。

 

“最好的药膏,本王不希望他留疤。”

 

“水……秋莲……我要水……”

丁程鑫沙哑的声音扰乱了正在在看书的马嘉祺。

 

马嘉祺走过去将水杯放在丁程鑫手里。

 

丁程鑫喝下水后才发现是马嘉祺。

“水里没毒吧?”

 

马嘉祺就这样看着丁程鑫。

“要是有毒不正合你意?你到底是谁?”

 

“我就是丁程鑫。”

 

“可是却不是这个丁程鑫,对吧?你比他聪明多了。”

 

“怎么说?”丁程鑫挑眉。

 

“不过你还是跟他一样让我厌恶,每当本王看到你这张恶心的脸就想要一刀砍死你的冲动。”

 

“那我还真是荣幸至极啊。”

 

丁程鑫笑着说。

 

 

 

 

 

 

 

02.

 

 

马车里,丁程鑫闭目养神,直到暗卫要刺杀他时他才微微惊神的睁开眼。

 

几下躲过刀剑后那些暗卫就被侍卫杀掉。

“留一个活口,本宫倒要看看是谁要杀本宫。”

 

 

经过严刑拷打后丁程鑫才反应过来现在他和太子是合作关系,可能并未给予太子过多的信息,他便坐不住要灭了口。

 

丁程鑫眸色一暗,走进马嘉祺的书房,南笙正在给马嘉祺倒着茶,丁程鑫眉头一跳,无视南笙直接开门大吉。

 

“我们合作吧。”

 

马嘉祺冷笑着,似乎是听到什么搞笑的消息不屑的看着丁程鑫。

 

“你在发病?”

 

“我们合作扳倒太子,我有他的把柄,对你保证有利。”

 

“笙笙,你先退下。”

 

 

“你拿什么作证?”马嘉祺玩弄着大拇指上面的玉扳指说着。

 

丁程鑫指了指马嘉祺桌上一瓶白色的小玉瓶说道:“这是一瓶毒药。”说完就将毒药拿起一饮而尽。

 

他面不改色,在纸上写下太子偷税私藏铁矿,叛国等可以直接致死的罪行。

 

马嘉祺看着桌上空下来的玉瓶心头一惊,他真的越来越看不清这个人了。

 

丁程鑫似乎是毒发作了,黑色的毒血从他嘴角流出。

 

马嘉祺心里微微颤动着,似乎也在为这个不要命的人心疼。

 

“有水吗?让我喝点水就好了。”

 

“确定没事?”

 

 

丁程鑫低声吟笑着:“我百毒不侵,我死不了。”

 

刚开始他还是不信自己死不了的,可是那天他用剪刀想要一了百了时他做了一场梦,梦里的系统告诉自己,自己没有完成任务是死不了的,丁程鑫问它,他的任务是什么,系统冷冰冰的声音回复着,改变结局。

 

马嘉祺点头,将茶水递给丁程鑫。

 

 

 

因为要彻查太子的罪行,马嘉祺和丁程鑫得去郴州的铁矿一查究竟。

 

两人坐在马车里,丁程鑫不自在的看着外面,马嘉祺则看着他,眸子阴晴不定。

 

“你是哪里人?”马嘉祺开口。

 

丁程鑫身子一顿,回头看着马嘉祺,想了很久后他开口,

“很久很久以后的人,大概几百年以后。”

 

马嘉祺喉咙酸涩。

 

“你很聪明,应该你们那里的人都很聪明吧?”

 

 

丁程鑫颇有些无语,他亮着眸子看着马嘉祺。

“我是我们学校最聪明的,独有一份的,没人比我聪明!”

 

马嘉祺忽然笑了,丁程鑫微微一愣,心里如同一朵朵烟花一般绽放。

 

“嗯。”

 

丁程鑫感觉自己要疯了,为什么这个嗯他听出了宠溺和迁就的意思。

 

可是好久之前马嘉祺才跟自己说他一看到自己这张脸就想吐的阿。

 

而且马嘉祺喜欢的应该也是南笙才对吧,原著里按照进度他俩应该也做过吧。

 

“这次证据找齐后就能彻底扳倒太子了,不出意外那皇帝半年后就得驾崩。”

丁程鑫低声说着。

 

 

马嘉祺注视着丁程鑫,看着他兴致不高的模样他居然也是有些难过。

 

“等你登基后我们便和离,你迎娶你的挚爱,我回我的家。”

 

为什么丁程鑫说这句话他好难过,心就像被万根针刺进去一般的痛。

 

“她不是我的挚爱。”

 

“可你对她很好啊?”丁程鑫有些懵,怎么剧情怎么还不对了?

 

“对她好就是爱他了?”

 

“不然呢?”丁程鑫无语道,“那殿下认为什么是爱呢?”

 

“可本王不爱她,本王只是可怜她。”

 

“可她爱你。”

 

我的好男主,你们以后可是要结婚的,可是要相伴一生的,怎么能不按照原著来呢?

 

“你想回家吗?”

 

 

就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问这个问题时居然带着挽留和小小的失落。

 

“我来时,我的母亲身体很不好,我必须回去。”

 

 

 

 

 

 

03.

 

 

铁矿很大,丁程鑫询问着周边的人,马嘉祺站在一旁看着他,谁都没有想到这群人里会有刺客。

 

谁都没有想到丁程鑫居然会为马嘉祺挡剑。

 

为什么啊,他刚刚好像看到马嘉祺哭了,明明这个无情的男人在书里连女主死了都不曾掉一滴眼泪的,怎么会为一个炮灰哭呢。

 

可是他真的好痛,那把剑还在自己身体里,他难受极了。

 

马嘉祺居然喊他阿程了,丁程鑫嫌弃的别过脸。

 

“阿程……阿程你忍一下大夫马上就来了。”

 

 

那血像止不住一样,流了一地,马嘉祺抱他抱的更紧,那一向红润的嘴唇居然不再殷红。

 

马嘉祺第一次觉得这个人这么容易折断,那张好看的脸难得没有带着刺,这么软弱,这么好看。

 

丁程鑫意识渐渐消失,马嘉祺低头吻上他的脸颊。

 

“别睡,我求你。”

 

 

 

那冷冰冰的系统声再次响起。

 

“恭喜你任务完成,是否要回到主世界。”

 

 

丁程鑫有些恍惚,他忽然想到马嘉祺的模样,心中那股留恋居然是因为马嘉祺。

 

 

“可以让我待一会吗?”

 

 

“因为你的任务已经完成,所以你的身体不会再有主角光环,玩家身体也会一天比一天虚弱,是否确定留在异世界?”

 

 

“确定。”

 

“玩家身死后会直接回到主世界。”

 

 

 

丁程鑫意识渐渐清晰,他看到周围陈设估计也是回到了王府,马嘉祺在一旁处理公事,见到丁程鑫起身他那双黯淡无光的眸子居然亮了起来。

 

“你睡了五天。”

 

 

丁程鑫没有回答他。

 

“是不是要喝水?”

 

 

丁程鑫看着马嘉祺,说着“太子………”

 

 

“被流放了,不过还是留有叛党,还是小心点为好。”

马嘉祺边说边给丁程鑫倒茶。

 

 

“我的目的达到了,马嘉祺。”

 

 

马嘉祺似乎是故意听不懂般,他第一次这么像个小孩子。

 

“我不会跟你和离,你也不许走,不然本王就将你全家诛灭,你只能留在本王身边。”

 

“你知道你这像什么吗?像路边的强盗,让人厌恶反感。”

 

“殿下不是最讨厌我这张脸吗?怎么还要留下我?是让自己难受吗?”

 

“是!本王就是讨厌你,本王要让你像一个困兽一样在本王身边一辈子,本王要看你狼狈一辈子。”

马嘉祺冷冷说着,强硬的语气一字一句就像刀片一样,割在丁程鑫心上,比剪刀刺进去还痛。

 

 

 

 

 

 

 

丁程鑫和南笙同时中毒了,似乎是太子叛党下的,马嘉祺翻遍整个太子府只找到一粒解药,他依稀记得丁程鑫对他说,他百毒不侵。

 

毫无疑问,那颗解药他给了南笙。

 

 

丁程鑫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面看着湛蓝的天空渐渐昏暗下去,直到等到皇帝驾崩马嘉祺登上皇位的消息。

 

他没有任何表情,丫鬟在一旁给丁程鑫扇着风赶着虫子。

 

 

“王妃………哦不,皇后娘娘您看今晚的月亮好圆!”

 

丁程鑫没有回答他。

 

 

马嘉祺那身龙袍衬着他更有威严,丁程鑫远远看去,就像第一眼马嘉祺那样,高贵清冷,不管看向谁都是目中无人,就像看向丁程鑫从始至终都是嫌弃。

 

可是这次马嘉祺却向他走来。

 

“怎么憔悴成这样?请太医了吗?”

他语气中难得带着关心。

 

“不用请太医了。”

丁程鑫安静的说着。

 

“是啊,你说你百毒不侵的。”

 

 

“阿程……”真真实实的两个字敲动着丁程鑫的心身,他不可思议看着马嘉祺。

 

“阿程…你不要回去了,我感觉我爱上你了,我想和你在一起。”

 

马嘉祺也安静下来,说话都低下不少,似乎是怕吵到丁程鑫。

 

 

“可你把解药给了南笙不是?我一直以为你选择了她。”

 

 

 

“她比你更需要,你说过……”

“因为我很陛下说过,我百毒不侵,因为我死不了,可现在不一样了。”丁程鑫气息渐渐弱下去。

 

“铁矿那天,我就不再百毒不侵刀枪不入了……”

 

 

夏夜晚风吹过,刺骨的冷风将马嘉祺的骨头都要剜下来一层。

 

“阿程你听我说,你跟我说过爱谁就是对谁好,朕以后天天对你好,朕爱你………”

 

 

马嘉祺看向丁程鑫。

 

 

 

回应他的是丫鬟跪在地上的哭泣声和树叶在风中摇曳的沙沙声,那个说话带刺的人再也不会骄傲的睁开眼对他说话了,再也不会了。

 

 

“陛下该不会以为我又逗你吧?毒是解不了的,我们也永远不会见面了。”

 

 

 

 

 

 

 

 

 

04.

 

 

现代的布局还让丁程鑫缓了很久还反应过来。

 

他闭上眼睛很久,最后起身打开窗帘看着外面熟悉的小区后他才彻底反应过来他真的回来了。

 

 

可是心中的空虚感又是怎么回事,他蹲下去,泪水像发泄的委屈一样涌出来。

 

 

丁程鑫哭了很久。

 

 

 

 

 

 

05.

 

 

丁程鑫坐在病床边,母亲苍白的脸色印在他眼中,母亲忽然笑着,摸了摸丁程鑫的脑袋。

 

“妈妈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所以程程答应妈妈嫁给你林阿姨的儿子。”

 

 

丁程鑫安静点着头。

 

 

“你林阿姨儿子是个总裁,好像还是你们总公司的少总。”

 

 

离开医院后他就来到了母亲跟他说的地址。

 

回到主世界后已经是半年后,他出车祸后被送进了医院躺了整整三个月,母亲的手术也很成功,身体好了些后才将丁程鑫的身体接到家里,儿子的生死未卜让这个大病初愈的妇人又开了一枪,她又倒了,这次他们母亲是要彻底离开丁程鑫了。

 

城市的冬季总是悲寂的,院子里的枯叶落在草坪里,天空飘着几片雪花。

 

 

他拎着行李箱走进别墅,将身上的寒气和雪花拍掉后他才上楼。

 

 

马嘉祺烦躁的听着自家母亲对他说的话,又是娃娃亲,他简直要烦死了。

 

 

他总不能告诉自己母亲他爱上了一个梦中的人吧,可是那梦却让他记忆深刻。

 

他能体会到他在梦里那心碎的痛楚,爱人死在自己怀里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

 

 

他走进别墅,客厅的行李让他更是恼怒,那个人居然还真的来他家了,他踢了一脚行李箱,走上楼准备去看看这个这么迫不及待想嫁进来的人究竟是谁。

 

他将卧室收拾好后将窗帘拉开,看着下面停着一辆车大概意识到那位合法丈夫回来了,他转过身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马嘉祺呆愣的看着丁程鑫,仿佛丁程鑫死在自己怀里的场景就在上一秒一般。

 

 

他走上前去将丁程鑫抱在怀里,脑袋埋进丁程鑫颈窝里,马嘉祺似乎在哭,泪水将他肩头的衣服都打湿了。

 

丁程鑫刚想将人推开得来的却是马嘉祺带有惩罚性和攻击性的吻。

 

“丁程鑫…你好狠的心啊。”

 

 

可是明明是马嘉祺的无情无义为什么心疼的还是自己,丁程鑫没有挣扎,只是小声在马嘉祺耳边说了句对不起。

 

“阿程,该说对不起的是我。”

 

马嘉祺抬起头,看着丁程鑫苍白的脸色他双眼都带着几分怜惜和心疼。

 

“阿程很好看,特别是眼睛,阿程的脸我很喜欢,喜欢到一天不见就心里滴血。阿程不是无坚不摧百毒不侵,以后阿程就有我了。所以原谅我,好不好?”

 

 

“我可以说不好吗…”

丁程鑫鼻子酸涩 他不想看到这个男人。

 

“阿程当然可以拒绝,我们还有很久的未来,我是幸运的我可以将一辈子都给你。”

 

 

 

“那本小说,我看过了。”

 

黑夜中,马嘉祺在他背后忽然开口,他能感受到隔着被子马嘉祺也抱住了他。

 

“作者是我旗下的作家写的,我让他把结局改了。”

 

丁程鑫没有回答,闭着眼装睡。

 

窗外的雪大了起来,冰封的窗户就如同丁程鑫的心一样。

 

“结局是马嘉祺将解药给丁程鑫,两人互透心意在一起了,你说好不好?”

 

丁程鑫忽然睁开眼,他转过身看着马嘉祺黑色的影子。

 

“小说终究还是小说,现在的结局永远都改变不了以前我们感情的残破不堪。”

 

 

 

 

 

06.

 

 

时隔半年他来到公司时他的职位已经被取代,他落魄的等电梯,却刚好碰到上来的马嘉祺。

 

两人四目相对,马嘉祺身边的上司开始对丁程鑫使眼色让他感觉走。

 

“我想请问我的夫人为什么被停职了?”

 

 

经理懵了,丁程鑫也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希望明天我能在他原岗位上看到我的夫人。”

马嘉祺走过去拍了拍丁程鑫的脑袋。

 

“不用,我还要回学校读书。”丁程鑫越过马嘉祺走进电梯。

 

马嘉祺回头,看着电梯门慢慢合上,他能清楚看到丁程鑫看向自己的眼神是失望。

 

他闭上眼睛回味丁程鑫那眼神,他深深吸气来缓解心中的压力。

 

“今晚开会就让副总来开吧。”

 

 

他得去接人回家了。

 

 

 

他在学校时总是自信的,嘴角残留的笑容让马嘉祺恍惚了很久,他真的好怀念这样的丁程鑫。

 

丁程鑫似乎注意到了马嘉祺的目光,撇了一眼马嘉祺后他脸色冷下来不少。

 

“你来干什么?”

 

丁程鑫身边的女同学也注意到了马嘉祺,他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笑着说;

“这位应该是丁学长的联姻对象吧?”

 

对面那人立马笑出声,他点头,丝毫没有不好意思。

 

“是啊是啊,今天我来接阿程回家。”

 

马嘉祺将丁程鑫搂住,强行把人搂走。

 

“你干嘛?”

 

 

“回家啊,我们现在是合法夫夫了,总得做些该做的吧?”

马嘉祺浅笑着。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丁程鑫别过脸。

 

“还有,不要叫我阿程。”

 

 

 

 

 

 

 

07.

 

 

丁程鑫被马嘉祺半哄半推搡的做了那件事,事后丁程鑫被他搂在怀里,炽热的气息打在丁程鑫的颈脖上。

 

丁程鑫不舒服的动了动,马嘉祺轻轻咬上他的耳朵。

 

“阿程,你就原谅我吧。”

 

丁程鑫累的说不出话,他只能点头,随后闭上眼往马嘉祺怀里缩的更近。

 

“马嘉祺……”

 

似乎是还想说什么,丁程鑫再累也叫出了马嘉祺的名字。

 

“嗯?”

 

“其实我从没有怪过你。”丁程鑫哽咽着。

 

 

“我明明知道原著里女主永远是你的首选,可我还是喜欢上你了。”丁程鑫抬起眼,泪眼婆娑的样子在马嘉祺眸眼中印出影子。

 

“可是是我要喜欢你的,所以我也该死,你应该去寻找你的南笙,而不是将书中的愧疚之心偿还给我。”

 

 

马嘉祺把人搂的更紧,两颗滚烫的心脏就这样紧紧贴在一起。

 

 

“听到了吗?这颗心脏只为你跳动,我的女主从来不是别人,不管是在书中还是现在,我爱的从来都是你。”

 

“你的眼睛,你的嘴巴鼻子,或者是你的自私虚伪,还是现在的你,只要是你我都爱。”

 

 

“如果我真的变成了像小说里的丁程鑫那样,要毁了你的一切,还打乱你的生活和计划呢?”

 

马嘉祺轻轻吻上丁程鑫的额头,温情的眼神在黑夜中安静注视着丁程鑫。

 



“你就是我的全部啊,我的生活和计划里只有你。”

 

 

窗外的雪在融化,丁程鑫也是。

 





(完)









评论(546)

热度(22005)

  1. 共10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