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稣

文笔不太好,空闲娱乐一下,所有文章禁止二传二改,发现必究
只写祺鑫 只磕祺鑫 马嘉祺丁程鑫唯粉
拆家❌

【祺鑫】错


替身梗


有私设


勿上升


勿女化


文笔烂不喜勿喷


一次发完



    




 

替身梗

 

 

 

 

1

 

丁程鑫从小在江南长大,可母亲却很喜欢吃辣

 



每次小炒菜里都会有辣油,小时候丁程鑫不明白,直到长大了丁程鑫才知道

 




母亲是从山城来到的江南,每每夜里母亲都会低声哭泣,本就睡眠浅的丁程鑫都能听见

 




应该是离了家很思乡吗?

 




是吧

 





2

 



十七岁那年母亲去世了

 





丁程鑫没钱读书,用着母亲留给自己的一些积蓄来到了母亲曾经心心念念的山城

 




这里没有江南多雨,如果江南是悠婉 ,那山城就是热烈

 




难怪母亲喜欢这里,我也喜欢

丁程鑫想着

 




因为自小就帮着母亲做事再加上成绩的优异,所以来到这里的丁程鑫很快就找到了一处厂子里做事,从小苦受多了,被工厂里的老板打压了丁程鑫倒也觉得没什么

 




久而久之,便也没人针对这个从外地来的小家伙了

 




那天一个组的组长说,高管的上司老板要来,让丁程鑫去陪酒

 



丁程鑫歪着头问为什么

 



那人说,因为年轻

 



未来无限,而且丁程鑫没有成年,未成年来工厂里做事是不允许的,要是丁程鑫不去的话他们就把他辞了

 




丁程鑫咬着牙同意了

 




3

 

当晚丁程鑫要求穿上干净的西服,十七岁的丁程鑫一点都没有同龄人的体型,他要瘦小好多

 




像个十五岁的小孩子一样,穿着这成年人的西装格格不入,如同十岁儿童偷穿了爸爸的大衣一样

 




马嘉祺倒是第一眼注意到了这个小家伙,那好看的眉头一跳

 





看着那人呆呆的站在门口倒是想起了一个人

 




程以鑫

 




真的一模一样啊,只是他的以鑫眸子里是高傲,像孔雀一样,任何人都不能染指

 




而他倒是一个可以养着玩的金丝雀

眼神看着这社会上的事物尽是懵懂无知,一看就是强迫被人逼来的

 




马嘉祺笑着从真皮沙发上起来,摇着高脚杯里的红酒就走过去

 




“谈合同的?”

清冷的薄荷音同他人一样,高贵

 




那凉薄的眸子看着自己倒又几分柔情

 



“是”丁程鑫不敢与他对视太久,急促低下头小声回应着他

 



“合同我签,把你卖给我”

 



卖?


丁程鑫第一次在现实中听到这种字眼,以前他只在课本里,人贩子卖小孩

 



丁程鑫是有些害怕的“可是合同上没有我,卖不了的”

 



马嘉祺被这番话逗笑了

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他得不到的,除了程以鑫

想到那个人马嘉祺眸子黯淡了下来

 



转瞬即逝

 

 


“现在加上去,不可以么?”玩味的语气让丁程鑫耳朵发烫泛红

 



毫无悬念,丁程鑫被老板卖走了,卖给了马嘉祺

 

 


3

 

马嘉祺把他带到了一个安静的公寓里,这个地方丁程鑫一辈子都不敢想象

 




听这里的下人说,这里房价很贵,有时候有钱也买不到

 



丁程鑫问,那为什么马总能抢到呢?

 



下人说,这里是他旗下的

 



丁程鑫不说话了

 



眼中的马嘉祺就像天上的神一样,遥远的不可触碰

 



可是就是这样的高贵的男人却会笑着叫他阿程,带他去逛街买衣服,给他钱花,哄他开心

 



从小被冷眼相待不受宠爱的丁程鑫被马嘉祺这样养着很难不动心

 



那天马嘉祺醉酒来到丁程鑫这里,嘴里不停喊着阿程阿程

 



丁程鑫开心坏了,原来马嘉祺喜欢自己呀

 



可是下一秒,马嘉祺把他压在床上

 



做了丁程鑫一辈子都没有想象过的事

可是嘉祺喜欢自己,他不疼的,丁程鑫努力回应着马嘉祺的每一个动作

 



结束后马嘉祺温柔的抱着丁程鑫,在丁程鑫额角不停亲吻着喊着,以鑫以鑫你别走

 

 


那一刻,丁程鑫的心跌到了谷底

 


他像个牵线木偶没有知觉的任由马嘉祺的每一个动作无神听着马嘉祺对他说的每一句不属于他的甜言蜜语的告白

 



从小丁程鑫就受欺负,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家里

 



在学校,那些比他高的男生会打他,骂他没有爸爸,会扔他书

 



把这件事告诉母亲,母亲只会说,小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而已,没什么的

 



然后就变本加厉,从学校到家

 



放学回家被扯到小巷子里拳打脚踢,回到家还要帮母亲做事

 



上学也会被街道上的大哥哥们嘲讽

 

 


黑暗的童年结束,本以为得到一丝光亮的生活却被那句话狠狠的打消了

 



丁程鑫是替身

 



小时候是出气筒,现在是别人的替身,瞧瞧自己多可笑

 



大概一辈子都翻不了身了吧

 

 

 

4

 

早上马嘉祺清醒后,才反应过来丁程鑫是不是没有成年

 



愧疚的抱着丁程鑫道歉,说今天会留下来陪他

 



丁程鑫哭笑着说不用

 



马嘉祺以为他生气了,低声哄着一向乖巧的小人儿,以往丁程鑫生气马嘉祺认个错就好了

 



可这次丁程鑫却没有任何表达

 



最后冷淡吐出一句话

“程以鑫是谁?你口中念念不忘的阿程究竟是我还是他?”

 



马嘉祺那一向凉薄的眸子竟也多了几分慌张

 

 

5

 

他没有解释,将风衣仓促穿上就出门了

 



沉重的关门山像巨石一样打在丁程鑫的心口

 



压的粉碎

 



丁程鑫忍着身下的不适从床上起来,换好了衣服走出了卧室

 



“刘姨,嘉祺呢?”

 



“马总刚刚走了,小丁饿了吗?”

 



“不饿,我只是想走了”丁程鑫

 



刘妈微愣“为什么啊”

 



丁程鑫抿嘴,摇了摇头,那带着媚态的眼尾泛着红

“刘姨,你跟我说说程以鑫这个人吧”

 



听到程以鑫这三个字时刘姨明显僵硬

 



“小丁听谁说的?”

 

“我自己知道的,刘姨说吧”

 



刘姨叹口气悲痛的看着丁程鑫开口“小祺这孩子和以鑫从小就一起长大,两人关系可好了,我们家里的下人都觉得他们能在一起,可是以鑫却因为事业去了国外………”

 



国外啊

 


丁程鑫苦笑

 


那双腿有千斤重走不出这栋公寓大门

 


“小丁要走吗?”

 

 

丁程鑫红着眼看向刘姨“嗯,我要回江南”

 



“小丁是江南的?好远的”

 


“嗯”

 

 

6

 

丁程鑫走了三天后马嘉祺才回来,见人不在发了疯似的问下人

 



得知丁程鑫回江南后,马嘉祺立刻让助理订了张去江南的票

 


 

“马总”刘姨还是开口了

 



“您要是放不下以鑫的话,还是不要去招惹小丁了,人家好好的人被您害成什么样子的了”

 



“我放下了,我爱丁程鑫”

 



如果说程以鑫是他心里的那根结的话,那丁程鑫就是他的心脏,为他跳动

 



第一眼那懵懂无知的样子,那双眼尾都在勾着马嘉祺的思绪

 



马嘉祺想,自己应该早就放下程以鑫了吧,可是这么多年的想念好像已经成了执念和习惯,好像想程以鑫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他有了丁程鑫

 


那晚仓促逃走是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和那个小可怜解释,他太懦弱

 



想了三天后本想着回来向丁程鑫求婚让他有安全感的在他身边带一辈子时

 



那人却走了

 

 

马嘉祺后知后觉的爱来的太晚了

 


可是还不算晚

 


马嘉祺飞速赶去机场,不到半天就到江南

 


这就是他的阿程长大的地方啊,跟他人一样

 



颇有一番韵味

 

 

7

 

找到丁程鑫时,他被一群小混混围着打

 



马嘉祺气的也不管身段了,直接冲上去,把人赶走,蹲下将瑟瑟发抖的小猫抱在怀里

 



“我来了丁程鑫,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的声音都在颤抖

 



他不敢想,在没有他的过去十几年的,他的丁程鑫是在怎样的状态下生活的

 



每天这么挨打吗?

 



“以前也这样吗?”

马嘉祺开口

 



“看到了还问?”丁程鑫冷冷回应着

 



“阿程,跟我回去好不好,我们结婚,你再也不是任何人的替身,马嘉祺保护你一辈子没有人会打你骂你”

 


 

“你这话不是对我说的吧,是啊,以后没有人打我骂我,可是会有人骗我啊”丁程鑫嘲讽的对马嘉祺笑了笑

 

 

我恨死你了马嘉祺,请你离开我的生活”

丁程鑫推开马嘉祺起身

 

 


“阿程…”马嘉祺想抓住他

 



“别叫我阿程,谁知道你叫的是哪个阿程”丁程鑫回头冷淡看了眼马嘉祺

 

 



刚想追上去时,手机却响了

 


“祺哥,我回来了,你在哪?”

 


在他记忆封存了三年的声音被打开,马嘉祺干涩的喉咙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上下滚动的喉结足以表示他的难堪

 


是程以鑫的声音

 


他说,他回来了

 


那丁程鑫怎么办,马嘉祺大脑像死机的电脑想不出解码的办法

 


“以鑫,我在江南”

 

 


那边似乎轻笑了一声

 


“我听刘姨说你有了小情人是江南的,以为是假的,原来是真的啊,他长的跟我很像吗?”

不用想也知道,那边的程以鑫一定是挑着眉不屑的眼神

 



就连语气也过分的自信

 



“他不像任何人,我喜欢的就是他,以鑫,你大可以不用回来”

 

 

8

 

马嘉祺挂断电话,却怎么也找不到丁程鑫的身影

 



他就像人群中随时被冲散的小孩子一样,那双无措的眼睛四处张望,寻找着他的爱人

 



“阿程…阿程”马嘉祺嘴里喊着

 

可却没有人回应他

 

 

丁程鑫躲在墙角,不敢探头看马嘉祺

 


刚刚马嘉祺打电话时丁程鑫其实已经听到了,被他承认自己不是替身当然很开心

 


但是他这种残缺的人怎么配的上那么优秀的人呢

 


马嘉祺把程以鑫捧在手心里宠,活了二十多年没有碰过程以鑫半分,生怕他受了一点委屈

 



可是丁程鑫却在十七岁这种青春年华毁了一辈子,他不再干净

 



马嘉祺不会管丁程鑫疼不疼,只知道一味的索取和要求,这是爱吗?这是占有吧

 

 

丁程鑫更难受了

 

 

9

 

马嘉祺在江南找了丁程鑫整整两天,那人就像蒸发了一下,不见踪影

 



直到马父亲自给马嘉祺打电话让他回来,他才不舍的离开江南

 



分公司有批货出了问题,需要马嘉祺亲自解决

 



阿程你等我,等我忙完了一定来接你

 

 

可这一走就是半年

 

 

10

 

黑夜里,丁程鑫那双眼睛泛着光

手里拿着病历报告

 


如果一个人得了抑郁症,他还能活下去吗?

 


丁程鑫的呼吸声在安静的空气中显得格外沉重

他应该活不过这个夏天了吧

 


好奇怪,明明已经六月分了,为什么他一点热意都感受不到

 

 

 

11

 

马嘉祺回去后才发现父亲骗了自己,他逼他娶程以鑫

 


要是换以前,他一定毫不犹豫,但现在不一样

他现在爱的是丁程鑫

 


马嘉祺冷笑

“我结婚了”

 

 

“你结婚了?谁?”

 

 

马嘉祺挑眉,双手随意放在风衣的兜里“丁程鑫”

 

 

毫无犹豫,他被马父关在了老宅

 

 

再次去找丁程鑫时是半年后

 


马嘉祺勾唇来到助理说的丁程鑫的住处,来到江南时,马嘉祺仔细观察了一路

 


很漂亮,他要永远记住这一天

 


天空很蓝,烈日照在人身上一点都不热,就连知了烦躁的叫声马嘉祺都觉得很好听

 


马嘉祺低声笑着“真好听”

 


他满心欢喜的走进旧楼,轻轻扣着木门,他怕吓到丁程鑫

 


可开门的却是一个他不认识的人

 


“丁程鑫不住这里吗?”

 


“丁程鑫?他三个月就搬出去了,当时割腕在这里晦气死了,走走走,提他做什么”

 


马嘉祺的脑子第一次出现空白,上次程以鑫走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难过

 


心口就像千万个蚂蚁在噬咬

 


“他在哪?”马嘉祺哽咽着

 


他不会死的,丁程鑫一定不会死的

 


那人有些不耐烦

“他死了,连一个给他收尸的人都没有,啧啧啧还是我给他解决后事的”

 


 

丁程鑫死了啊

 


马嘉祺重复着这句话

 

马嘉祺你真失败,爱他做不到,给他安全感也做不到

 


就连他死了连一个给他收尸的人都没有

 


“他葬在哪了?”

马嘉祺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沙哑

 

 

12

 

马嘉祺一个人来到墓地

 


七月的热风打在马嘉祺脸上竟然有些疼

 


他撇嘴,然后跪在碑前,抱着丁程鑫的墓碑放声大哭

 


他想,要是多爱丁程鑫一点,是不是就不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他的阿程会像程以鑫一样,高傲,娇纵

 


像一朵高贵的红玫瑰

 


这一切马嘉祺都应该给这个吃苦长大的阿程啊

 


太不公平了

 


“阿程,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马嘉祺哭的沙哑,声音都扯着喉咙发出来的,他说“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我不想失去你”

 


墓碑上的照片笑得像太阳一样好看,马嘉祺跪在这里看着那张黑白照看了一整天

 


马嘉祺爱丁程鑫,永远

 


丁程鑫永远不会原谅马嘉祺

 

 

 

 

 

 

 

 

 

 

 (完)

 

 

 

 

 

 

 

 

 

评论(94)

热度(5116)

  1.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