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稣

文笔不太好,空闲娱乐一下,所有文章禁止二传二改,发现必究
只写祺鑫 只磕祺鑫 马嘉祺丁程鑫唯粉
拆家❌

【祺鑫】君侧有鑫


皇帝马/候府小少爷丁




勿上升


禁女化


有私设


文笔烂


         



01.


皇帝马嘉祺登基三年,国泰民安,边疆都被管制的很好,百姓也是敬仰,敌国更是忌惮





可一个子嗣都没有,这让郭太后极为苦恼,后宫妃子不说有三千,可三十总有吧





可马嘉祺似乎从不沉迷后宫,就连中宫皇后林氏一年连三面都没见到





今日郭皇后下旨选秀,所有管家小姐和公子都可以入宫参加殿选





丁程鑫知道这个消息是很开心的,跑去正厅抱着自家母亲就撒娇





丁程鑫靠在丁夫人肩膀上,软软糯糯的说着





“娘~我也想进宫选秀”





本在和赵夫人李夫人喝茶的丁夫人都愣住了,将两位夫人打发走后细声问着

“程儿,你是候府小少爷,为何要忽然入宫为后妃?你可想清楚了?”





丁夫人总觉得说的不过多,眉头皱的极深

“外界对皇帝的传言你没听说过吗?冷血无情,手段残忍,很讨厌儿女情长,你入宫除了你郭姑妈护着你谁还能护你周全?”





丁家是候府,和郭太后是知交





所以丁程鑫进宫为妃也是只需要一句话,根本不需要大费周折殿选





“娘~儿子是真的很喜欢陛下,儿子就是要入宫!”




“倘若你有什么闪失!”




“我不管!”丁程鑫撅嘴,一双狐狸眼布满委屈





最终丁夫人拗不过丁程鑫,还是送丁程鑫入了宫






选秀那日天气很好,太阳光打在丁程鑫身上很是舒服,那素色的衣服倒是出奇的好看,不输于浓脂艳抹





可是马嘉祺却没有来,丁程鑫有点失落,甚至有些生气





从小到大被娇纵着长大的丁程鑫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





不过好在顺利入了宫,还封了贵人这一位分,郭太后当天还赏了丁程鑫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





这才让丁程鑫心情好点





殿选坐在太后旁边的就是马嘉祺明媒正娶的妻子林氏吧





丁程鑫本是明亮的眸子忽然黯淡无光,有些憔悴






正在看奏折的马嘉祺听到候府小少爷入宫倒是不稀奇,只是稍有些厌恶的皱眉

“贪得无厌的候府,为了在朝堂上的实力居然把自己的小儿子送进宫”




“那陛下今晚去丁贵人那里吗?”

御前太监问着





马嘉祺放下批到一半的奏折,看着窗外已经半黑下来的天色




“不去了,朕一向讨厌这种心机重为了名利的人”

四舍五入就是讨厌丁程鑫了




以后丁程鑫在宫里的日子可不好过啊





02.


第二日丁程鑫起的很早就去了皇后那里请安,可能由于丁程鑫是太后看中的人,一群人又是冷嘲热讽又是阿谀奉承





皇后应该也是不喜欢丁程鑫,愣是让他跪了半柱香




出了凤仪宫丁程鑫才敢露出委屈的表情





和丁程鑫一起进宫的小梨倒是先替自家主子埋怨上了,一路上都是骂皇后的声音





丁程鑫只是安静听着 ,时不时笑一笑便也没什么“去郭姑妈那里吧,万一能碰到陛下呢”





初次来到深宫中的小狐狸一腔赤城,干干净净,丝毫不知道这宫中的恶毒和城府





郭太后很是喜欢丁程鑫,连跪都舍不得让他跪,直接赐座,还问他在宫中有何不顺心要她说





丁程鑫也藏不住话,直接把刚刚发生的事告诉了郭太后,说着那微微上挑的眼尾都带着嫣红




郭太后微微皱眉,让贴身嬷嬷去问问此事,得知确有此事后更生气了,立刻命人将皇后的后宫之权剥夺





马嘉祺得知此事后对丁程鑫的好感又减了几分,并且亲自去太后那里给皇后说情





而丁程鑫这里就不好过了,成为后宫的众矢之的,所有妃子都在针对他





知道马嘉祺亲自给皇后说情简直把丁程鑫委屈的在榻上哭了好久





“马嘉祺好过分!小梨!我想回家了”




小梨也是很无奈

“忍忍吧,现在也不能出宫啊”




“可是马嘉祺他虐待我,我讨厌他”




“而且明日我还要请安,皇后肯定还要罚我,小梨我好怕”




果不其然,第二日不仅皇后暗讽他,连一个美人都看不起他





丁程鑫也不知说了什么话,德妃直接罚丁程鑫跪在凤仪宫门口一个时辰





03.


进宫后丁程鑫瘦了不少,被欺压的人也越来越放肆




太后管了也无用




那日太后生辰宴才收敛不少




可是丁程鑫进宫三个月了,连马嘉祺一面都没有见着,晚上得来的御旨也都是去别的后妃那里




渐渐的丁程鑫也不奢求马嘉祺会来看他了




那晚宴会很奢侈,后宫前朝的人都来了,丁程鑫只敢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安静吃着糕点,宴会上面的食物应该没有毒吧,丁程鑫想




可是这一幕刚好被马嘉祺瞧见,他以为的丁程鑫会是娇蛮无理,可是那安安静静,长的像一只漂亮的狐狸的小人儿又是谁




马嘉祺有些后悔,将人的小举动看的清清楚楚后才舍得移开眼




宴会里那些后妃身服艳俗,大红大紫,马嘉祺实在乏神,但是丁程鑫那一缕清流倒是很让马嘉祺喜欢




宴会结束后马嘉祺匆匆去了丁程鑫的寝宫




想着这三个月对丁程鑫的误解是时候该这这一晚化解了




可是那人却比意料中的难哄




很倔




直到将人做了,服帖了那人才哭着诉苦




那哭的梨花带雨的美人儿谁不心软




本来是很讨厌后宫中勾心勾角,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很讨厌,也别是告状这种类型马嘉祺是极为厌恶的




可是如今丁程鑫娇娇弱弱躺在自己怀里诉苦却一点也厌恶不起来,甚至还有些欢喜




“对不起阿程,朕明天就把那些欺负阿程的人全部打五十大板”




马嘉祺怜惜吻去丁程鑫睫毛上的泪珠




“还有皇后,她第一天就罚跪,可痛了”




“我进宫就没有填饱肚子过,你的女人都给我下毒”丁程鑫越说越委屈,马嘉祺可心疼死了




“怎么不跟朕说?”




“你只喜欢你的皇后,你不喜欢我,当时还替皇后求情”丁程鑫哭的很凶,说话都一顿一顿,从小在候府长大的小少爷怎么会委屈




马嘉祺叹气,一点一点安慰小狐狸,直到半夜才将人哄睡





由于今日休浴,马嘉祺也是直接命令丁程鑫不需要起早去请安,一整天都让他陪在马嘉祺身边





另一边凤仪宫内就不太好了,林皇后和张德妃脸色都黑了一个度




“嫔妾就知道丁程鑫是个狐狸精,皇上只见他一面就被勾引的成了这样”




一个按耐不住性子的嫔妃开口说着




皇后手中的佛珠捏的更紧,青筋在手背上若隐若现




“够了,本宫现在有些乏了,各位妹妹退下吧”皇后扫了一眼刚刚出言不逊的嫔妃

“李美人禁足三天”





04.


“多吃点”马嘉祺给丁程鑫夹着菜,眼神里的宠溺一旁的御前太监都看出来了




丁程鑫脸皱的跟苦瓜一样“我不要吃菜,皇上吃嘛”




马嘉祺脸瞬间垮下来“吃了!你看看你瘦成什么样了?”




“你还凶人!是你冷落我虐待我,你现在还凶我!”




“放…放肆!”御前太监明显感觉到自家陛下的低气压赶紧出言制止丁程鑫不懂规矩的称呼




“丁贵人先吃着,朕去批奏折了”




马嘉祺放下白玉筷子,将龙袍上不存在的灰拍了下来就离开了丁程鑫的寝宫




“陛下!”丁程鑫立刻站起来,红着眼看着马嘉祺的背影大喊道




御前太监心里都凉了半截,默默为丁程鑫祈祷三秒




“陛下要是真的走了,嫔妾就生气了!”




马嘉祺倒是不回头,应该是真的走了




丁程鑫鼻子一酸,大哭起来“小梨你看,皇帝无情真的不是说说而已,上一秒还在哄人下一秒就生气走了”




小梨无奈给自家小少爷擦着眼泪“娘娘,先进去吧,外面冷”




马嘉祺走后并没有批折子,而是除了丁程鑫以外所有的妃子都召来了凤仪宫




马嘉祺坐在主位上,气势压的后妃们不敢言语




皇后见这样一直僵持也不好,最终还是开口“陛下可是有事要吩咐,可要把丁贵人叫来?”




“不要烦他”




这意思就是,皇帝心疼丁贵人,惹了丁贵人不快,舍不得丁贵人吃苦了?




林皇后嘴角微微一扯“那陛下是要?”




“听说后宫里都不待见丁贵人?”




“哪里有的事?丁贵人性子娇纵怕是自己做错了事自己不知还赖着我们头上”




“这种性格真的不适合入宫”




马嘉祺挑眉,饶有兴致看着刚刚说那话的妃子“是吗?”




见马嘉祺脸色不对赶紧闭嘴




马嘉祺撇了眼下面唯诺不敢多言的妃子有些兴致缺缺


“朕会派人查,当时罚过丁贵人的所有人都要受罚”




言下之意就是皇上会无条件站着丁程鑫后面




“朕时间很宝贵,你们下去抄女经三百遍,这个月就不要请安了,在寝宫里老实待着”




马嘉祺说完就走了




林皇后咬着嘴唇,含泪看着马嘉祺的背影




为什么和你成亲五年,你一眼都不肯看我,堂堂一个丞相嫡女,又凭什么得不到你的宠爱




“公子,陛下来了”小梨轻声说着,可丁程鑫已经挂着泪痕睡着了,没有听到




马嘉祺走到丁程鑫后面,看着倒在案上睡着的丁程鑫心情好了许多




“谁让你主子这样睡的,以后不许了”马嘉祺怪罪着小梨,手上却是抱起丁程鑫小心放在榻上




“他哭了多久?”




“从陛下走后一直到现在”




那得有半个时辰了




马嘉祺撅眉,眸子看向丁程鑫多了几分心疼“嗯,朕知道了你退下吧”




丁程鑫醒时马嘉祺在自己作画的案上批奏折,丁程鑫有些恍惚,以为是在做梦,眼睛又湿了



“为什么梦里还有你,你赶紧走开,去找你的好皇后我不想看见你”



说着说着不争气的眼泪像断线的珍珠落下来





“阿程怎么这么爱哭啊”



马嘉祺有些无奈,扶额走向丁程鑫将人抱在怀里一点一点安抚着人




“朕是去给你打抱不平了,丁贵人可不要冤枉朕”




丁程鑫止住了眼泪,泪眼朦胧的看着马嘉祺




“真的吗?”




“真的,午饭吃完了吗?”马嘉祺将人的泪珠擦干,轻声寻问着




“没有,皇上走了嫔妾吃不下去”




“不用这样,在朕这里,你可以做你自己”马嘉祺无奈,揉了揉丁程鑫的脑袋




“可是阿程为什么不吃?”




“都是因为你!我可是说了皇上要是走了就不要来我玉亭皖了!”




马嘉祺笑着抱起丁程鑫“那朕不来玉亭皖了,以后阿程住在朕那里吧”说着把被褥连人抱起就走出了玉亭皖




“啊!马嘉祺,我讨厌你你放我下来”




宫人们退避三舍,第一次见有人敢这么喊皇帝赶紧又都跪下来




“怎么办,可是朕喜欢阿程”




“传旨,丁贵人深得朕欢喜,升贵妃怎么样?”




“奴才遵命”




丁程鑫撅嘴“我不喜欢贵妃”




“那阿程要什么?朕都给你”




“我要你娶我,明媒正娶,三媒六聘,红妆万里”



丁程鑫说的很认真

“我要我的轿子可以名正言顺走进中宫,我不要做侧妃”





马嘉祺似乎也在认真的想





“我把皇后废了?”这次马嘉祺没有用朕




“我讨厌她”




马嘉祺将人放到龙塌上,修长的手指梳着丁程鑫的长发“朕也不喜欢她”




“还有德妃!她罚我跪!疼死了,我腰也好痛”




“朕给揉”马嘉祺说着就把手放到了丁程鑫纤细的腰上面一点一点按压着




“不过阿程可以放心,在朕这里你永远都是例外,你可以为所欲为,朕就是你的底气”




“那我要皇上也罚皇后请安跪半个时辰,德妃罚跪一个时辰,好不好?”




“好”




“所以现在阿程要把午餐没吃的现在都补回来,这次朕亲自喂你”




马嘉祺说着,宫女们就把菜都端了上来




丁程鑫注意到菜式都是自己喜欢的有些心花怒放“皇上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些呀”




“是么?御膳房剩的菜乱做的吧”马嘉祺口是心非,面色有些心虚




丁程鑫一眼就看出来了,吃了一口马嘉祺投食过来的牛肉,口齿不清的调侃道“关心我就直说嘛~搞这么多虚的”




马嘉祺也不反驳,浅浅点头说是




05.


把人哄好后马嘉祺才后知后觉还有许多奏折未批,先是把人搂在怀里狠狠亲了一顿才舍得让丁程鑫离开乾清宫




“让人用轿子送回去,别累着了”马嘉祺开口




宫人自是不敢怠慢




丁程鑫走前对马嘉祺做了个鬼脸,微微上挑的眼尾加上过分好看的卧蚕都勾的马嘉祺批奏折时心不在焉




“皇上,皇后求见”




马嘉祺脸色一顿,厌恶的看向门口,直到一抹大红色身影走进来




“你不适合红色”




马嘉祺视线立马收回,一心看向折子上面




“臣妾是来问册封贵妃一事”

皇后意识到马嘉祺注意到自己的穿着有些欣喜,但一提到此事面色立刻不好了




“皇后有异议?”




“丁贵人进宫半年不到从一个嫔妾升到正一品怕是不妥吧?”




“陈盛把皇后送走吧”




“还有”马嘉祺这才正眼看着林如酥,冷下来的脸和声音让皇后的心如同冰窖




“下次来找朕别穿红色,丑”




“是”

林如酥哽咽着




“皇上,臣妾掌管后宫是在乏了,既然皇上这么宠贵妃,不如将后宫之权交给他吧”




林如酥基本上是强撑着说出此番话




“他不懂这些,皇后掌管的很好,不用交给他”




看到林如酥走后马嘉祺才深深叹气,想着皇后刚刚一身红色他还是有些恍惚的,如果丁程鑫穿上红衣是不是更漂亮




“陈盛,用上次觐见来的蜀锦和孔雀线做一套红衣给丁贵妃送去”




“是”




陈盛刚准备下去吩咐,马嘉祺又开口了

“让他晚上等着朕,朕去他那里,晚上吩咐小梨多准备些他喜欢的菜式,别委屈到他了”




“奴才遵命”




小梨给丁程鑫揉着腰,嘴里还不停说着刚刚陈盛说过的话“那个皇后啊,就是妒妇!”




“主子我跟你说,刚刚陈公公说,她还不满皇上封您贵妃呢,切”




“我也觉得,林皇后就是个妒妇”




丁程鑫吃了颗葡萄附和着




“但是我换了寝宫皇上会不会不知道我在哪里去错地方呀?”

丁程鑫侧身对小梨说着




“陛下那么在意主子,怎么会忘记呢”




“倒是主子现在已经是贵妃了,做事得处处小心,万一那妒妇又来找主子不是”





“丁贵妃好雅兴,不知这妒妇说的可是本宫?”

林如酥的声音传进两人耳中




丁程鑫吓到差点从贵妃椅摔下来,赶紧行了个礼




皇后坐上主位上,看着跪在地上不敢多言的小梨“这个奴才出言不逊顶撞本宫,给本宫杖毙”




小梨听的一颤,泪眼婆娑的看着丁程鑫“主子!”




丁程鑫将小梨拉到身后,带着敌意的看着林如酥




“小梨是我从候府带来的上等宫女,就算做错事也是由我才治罪,皇后这是做什么?”




林如酥冷笑




“传本宫旨意,丁贵妃不懂规矩,掌嘴”




丁程鑫懵了




看着皇后旁边一个长御走到自己面前,抬手就准备往丁程鑫脸上打





06.


丁程鑫往马嘉祺怀里钻,肩膀一颤一颤的委屈极了




他能清楚感觉到胸口那处已经被丁程鑫的泪水浸湿




“皇后跪下”马嘉祺怒声到,他不敢想象,如果他晚来一步,那个巴掌就会打到丁程鑫脸上




那么娇贵的人儿,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在候府不会受委屈,进了宫被自己捧在手心里宠




却差点被一个宫女打了




“刚刚试图对丁贵妃下手的贱婢,拖下去砍去手脚”




“马嘉祺!”应是马嘉祺说出的刑法太过于残忍,丁程鑫不满的训斥着




马嘉祺心软了半截“好好好,朕不说了”




林如酥看着上面马嘉祺抱着丁程鑫温声细语的样子,心里如同千根针扎进去一般




又麻又痛




“拖下去”马嘉祺又重复着




“皇后!皇后救救奴婢吧”长御声音听的很悲惨,直到被太监拉下去,还残留着一丝声音




“皇后有什么想说的吗”马嘉祺安抚好了丁程鑫后对林如酥冷眼说着




“本宫没错”




皇后硬气的很,直接直视马嘉祺




“陛下,我们夫妻五年,您正眼看过臣妾吗?哪怕一眼”




“臣妾从小爱慕皇上,想着嫁给皇上后肯定可以让皇上爱上臣妾




臣妾不明白,为什么五年的感情还敌不过一个入宫不到半年的丁程鑫!”




马嘉祺挥了挥手,表示不想再听林如酥说话




“废后”二字像两个巴掌一样打在林如酥身上,痛的她喘不过气




“凭什么,皇上”




“拉下去”





“马嘉祺!你以为你这是保护他吗?现在有我,后面就会有更多的妃子去害他,你保护的了他一时,护的了一世吗?”




“你说得对,林如酥




所以传旨,遣散后宫”





林如酥披散下来的头发都带着凄凉,笑声如女鬼




就这样被拉走,笑声渐渐消散




“她疯了吗?”

丁程鑫这才敢出声




“大概是吧”




“刚刚嘉祺说的是真的吗?遣散后宫?”丁程鑫眨着眼,一言一行都是期待着马嘉祺的下句




“朕下了旨的,阿程还不信朕的话?”




“那臣妾就是皇后啦?”




“朕会补办一个更盛大的婚宴给阿程”

马嘉祺浅吻上丁程鑫的红唇




“这一次的婚宴将会大到文武百官为止震撼,小到百姓饭后闲聊都要羡慕一番的婚宴




阿程,你不用羡慕旁人了,你就是朕最爱的”













评论(169)

热度(11937)

  1. 共6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